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电力顺利完成电网GIS平台坐标转换工作

2012-07-30 09:53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关键词:GIS平台数据转换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12年7月24日,山西公司配合实施单位完成了山西电网GIS平台由西安80坐标系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全部转换工作。

该项工作在2011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近九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先后完成可行性方案制定、实施招标、坐标系转换方案制定、测试环境矢量转换、影像地图转换、正式生产环境转换和检查校验等工作。共完成全省1:10000矢量数据转换(1G),全省的1:10000影像地图(492G),全省的1:2000十一个地市城区影像(258.5G),完成电网资源数据转换30余万条。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下基础地理数据切片总计达到3.4T。

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GIS平台建设伊始就确定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山西公司在新坐标系统下基础地理数据匮乏的情况下,积极联系省测绘局,确立了先80后2000的原则(即先采用80坐标系数据运行GIS平台,待时机成熟采用坐标核心参数方法,确保电网GIS平台完成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工作),经过大量卓有成效准备,山西公司坐标转换工作顺利完成,最终为实现电网GIS平台与各类业务应用系统的横向集成及总部与网省公司的纵向贯通,形成全国“一张网”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深入推进“两个转变”,提高电网管理水平,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提供重要支撑。

新闻链接:我国于上世纪80年代建立西安80坐标系,测制了各种比例尺地形图.随着社会的进步,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科学研究等对国家大地坐标系提出了新的要求,迫切需要采用原点位于地球质量中心的坐标系统作为国家大地坐标系。全国统一的地心坐标系统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经国务院批准自2008年7月1日正式启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IS平台查看更多>数据转换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