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项目正文

"钠硫电池研制及兆瓦级储能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2012-08-02 10:16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储能系统智能电网钠硫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科技部在上海组织召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容量钠硫电池研制及兆瓦级储能系统开发与示范》验收会。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验收报告,审查了验收资料,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技术指标达到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国家电网公司配套科技项目《大容量城网电池储能系统开发和示范应用研究》同期通过验收。

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钠硫电池研究的重要里程碑,是钠硫电池相关技术深入研究和实现产业化的开端。储能技术是未来电网发展中至关重要的部分,钠硫电池将在智能电网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钠硫电池容量大、体积小、能量储存和转换效率高、寿命长、不受地域限制等优点,适合电力储能使用。“十一五”期间,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开展钠硫电池技术研发、小批量制备和示范应用等科研攻关工作,取得了钠硫电池关键技术和示范应用的突破,使我国成为继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掌握大容量钠硫单体电池核心技术的国家。

双方于2007年8月投资共建了“上海钠硫电池研制基地”,2009年2月建成了钠硫电池试验线,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钠硫电池生产能力。2011年10月,上海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订合资合同,成立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计划2012~2013年完成产品实用化、标准化;2013~2014年实现10兆瓦级中试线及兆瓦级示范电站建设;2015年实现50兆瓦生产线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钠硫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