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CDMA电力远程抄表系统应用方案

2012-08-08 13:56来源:OFweek智能电网关键词:电力系统CDMA抄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部分系统概述

在电力抄表系统中,很多必须无人值守的设备或监测点,不适合搭建有线通讯网络。若采用光纤或电台的方式实现无线通讯,不仅设备投入耗资巨大,而且不适应移动的需要。

随着CDMA移动通讯业务的产生和全面投入,无线移动数据通讯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高速的数据传输和永远在线特点,配合按流量收费的资费方式,使CDMA通讯在工业控制、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商务金融、移动办公、零售服务等行业中的应用具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采用CDMA无线通讯网络的移动IP通讯,既可独立作为数传通道,也可作为已经架设光纤、数传电台等方式的辅助手段。

CDMA电表远程抄表系统由电度表、带CDMA通讯终端的采集器和服务器组成。采集器实时采集用户的用电数据,通过CDMA网络把数据汇集到服务器。具有采集数据快速准确,能快速生成用电统计分析,交费单据等特点,与传统的人工抄表、电话线抄表相比,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本系统提供丰富的接口,可与电业系统的MIS系统链接或进行二次开发。

抄表软件系统数据库为ORACLE数据库,运行于WIN98/2000/XP、NT的操作系统,易于使用。软件所能管理的用户数量没有限制。

第二部分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带系统软件的主站、带CDMADTU传输终端的采集器、电度表组成。手持终端是本系统的补充,在系统出现意外时进行人工抄表。

主站:运行集中抄表系统的计算机(服务器或PC机)称为主站,主站通过CDMA网络与采集器相连。主站要配置一个固定的IP地址和互联网出口。

带CDMA模块的采集器:收集电表数据传送到数据中心,它连接主站和电度表。

电度表:计量并显示用户的用电情况,将用电信息通过采集器传输到CDMA传输终端。

这三个主要的组成部份是相互关联的主从关系。

2.1大集团用户抄表系统

1、电表

A)三相有功无功多功能表,有功0.5级、无功2级,具有RS-485通讯接口,电力部DL/T645通讯规约。或者使用:B)三相有功复费率表,有功1级,具有RS-485通讯接口,电力部DL/T645通讯规约。

实现电能量(有功、无功)的计量和功率因数、电压、电流、频率等参数的测量。

2、带CDMA功能的采集器(内置CDMADTU):

(1)带一个与电能表通讯的RS-485接口,一个与主站系统通信的CDMA接口,三个用于报警监测的开关量输入口和三个用于远程控制的模拟量输出口。

(2)支持部标通信规约

(3)停电数据保护

(4)控制输出(用于远程控制拉闸或其他功能)

(5)带后备电源,停电后仍可抄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CDMA查看更多>抄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