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家电网入局宽带 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酣战

2012-08-08 15:25关键词:国家电网智能电网电力宽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国内现有的宽带市场格局来看,两家独大的格局势必会被打破,广电、中国移动(微博)以及国家电网的加入已成定局。然而从全局来看,能够对国内的宽带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力的却在于中国移动及国家电网两家,中国移动长期觊觎固网牌照,期盼能够早日实现全业务运营,以弥补其固网短板,日前亦有消息指出工信部已经默许中国移动开展固网宽带业务,一些地方移动公司亦开始布局。凭借中国移动强力的资金优势,构建全国性的有线宽带网络亦不在话下。

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电网的宽带布局。相比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的加入更加引起了现有固网运营商的忧虑。中国电信(微博)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今年也多次表示,国家电网的加入将使整个宽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基于智能电网实施宽带渗透

目前国家电网已经在大力推动智能电网的建设,从智能抄表等一系列智能管控措施,到构建更加精细化的电力信息网络,进一步深入至电力光纤入户技术,并在全国进行了大规模试点。虽然目前电力宽带的声音并不多,然而凭借国家电网独有的电缆入户优势,引入光纤复合低压电缆(OPLC)将全面提升其光纤入户的实装率,而这正是电信运营商所欠缺的。

数据显示,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规划总量较“十一五”期间完成的1.2万亿元增长幅度为25%,这直接拉动了电网下的信息化建设。如今各主流通信设备商纷纷加大了在电力行业市场的投入,一方面助力国家电网的信息化建设,另一方面也帮助电网公司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帮助其实现相关技术的标准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宽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