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宽带四国大战”国网来势汹汹引固网运营商忧心忡忡

2012-08-09 13:46来源:DoNews关键词:电力宽带国家电网三网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国,进入或许将进入中国宽带市场的,无论是三大电信运营商,还是广电和国家电网,均有国字号背景。在至今仍无相关法律束缚的前提下,如果宽带市场不能很好地得到协调规划,势必会涌现杂乱局势。

值得一提的是,当媒体纷纷将镜头聚焦于将要上演的国内三大运营商和广电的“宽带四国大战”时,国内宏大且庞杂的宽带市场的其它权势亦在暗流涌动。

“新面貌”

“2010年年底,国务院正式宣布要三网融会之后,国家电网开始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三网融会方面的试点业务,这其中就包含宽带业务。记者亦了解到,中电飞华作为国家电网旗下的宽带运营商,已在北京地域做了多年的业务试点。

由此看来,国家电网一直在暗中准备着进入宽带市场。当然其间也有些许动态。据媒体报道,2010年时,国家电网首批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小区在沈阳动工建立,沈阳试点小区首批81套住宅接入电力光纤入户体系。此前,三网融会试规划闪电敲定,广电被获准进入宽带接入业务范畴。宽带市场从此日渐热烈。

这所有除了多年来“三网融会“这一陈词滥调的背景外,最近的背景是,自去年年底“电信联通宽带反垄断案“之后,“宽带中国策略“被提上议事日程,并被国务院列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与此同时,在固网宽带市场引入新竞争者以转变目前的双寡头垄断局势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宽带中国策略“旨在摆布下一代国家信息网络的开展规划和演进晋级,这将关涉多方好处。国家发改委高技巧产业司副巡查员徐建平曾屡次强调,宽带中国策略是要造成一个“适宜于中国国情的,满意人民经济、科技和社会开展须要的,协同开展的宽带网络“,因而,须要在“国家兼顾规划的前提下,增强政府引诱,以市场为导向,多方协同推动宽带策略的实行”。

在这样的前提下,除了由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构建的“双独大“的宽带市场构造将被击破外,也意味着游戏规矩的重建和话语权的失落。

这是由于这些新的面貌都在加紧进行宽带新技巧的研发。去年7月底,国家广电总局上司广电规划院与摩托罗拉签订了下一代播送电视网协作协定。遵照广电规划院的规划,到往年年底前,要让12个试点城市的宽带接入速度超越100Mbps,同时以光纤同轴混杂网为基本推动次贷危机光纤入户。

而国家电网的“绝招“则是借助智能电网体系杀入新一代宽带网竞争。上述接入电力光纤入户体系的沈阳试点小区的做法,就是在智能电网体系中加装一条入户光纤,为用户供给互联网接入效劳。据记者了解,网络速度可到达20Mbps。

国家电网走的是一条不同凡响的路。从上述的网络基本来看,其与电信运营商和广电有线运营商均存在差别。烽烟通讯行业网营销中央电网事业部唐贵松对此示意,按智能电网建立摆布,电力通讯光缆已经进了小区,假如从小区配电室到居民楼运用OPLC,那么国家电网的管道建立出口退税劣势将非常显着。此外,唐贵松示意,往年国家电网宽带业务会重点选取几个城市进行商业化经营。相比三网融会的推动速度,国家电网在推动电力宽带的实行车船税中停顿更快。

不同于广电正在建立中的NGB,电力宽带能够防止网络反复建立所带来的资源糟蹋。因而,相比中国移动和广电,电力宽带的参加更加引起了现有固网运营商的财务报表忧虑。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往年就屡次示意,国家电网的参加将使全部宽带市场保证金竞争更增强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宽带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三网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