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安防监控软件市场,何时迎来第一春

2012-09-06 11:23来源:中国安防监控网关键词:电力安防电力监控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事安防监控行业的人士都知道,过去的安防监控行业,由于技术水平和联网的局限性,大部分都是以是硬件为主,安防监控软件可以说是毫无市场可言。

但是近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促进了行业应用的网络化、IT化,多样化,安防监控行业的发展方向也跟着有所改变。物联网、平安城市、智慧地球、智能电网等各个项目的不断推出,庞大的系统和海量数据传输与存储、小区联网、电力监控电力安防,都将会让安防监控软件平台得到很好的应用。未来的智慧城市,将围绕着智能家居系统,楼宇整体方案,道路交通,银行、医院、金融监控和对讲系统等等,这些应用都将离不开软件平台,到时,若没有软件的支撑,硬件只是一个躯壳。

安防监控软件市场份额增长快

据媒体报告显示,2011年全国安防监控市场增长率只有19%,而2010年的增加率是21%,但是,在安防监控市场增加率下降的情形下,安防监控软件的市场份额虽然只有17亿,但是较去年相比增长幅度却达到了30.8%。这个数据足以表明,安防监控软件市场正在崛起,一步步扩大。

随着安防监控行业逐渐向服务和运营的方向发展,届时,安防监控软件市场将打破僵局,迎来沉默了十多载之后的发展第一春。

安防监控软件市场的发展前景,对安防监控软件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虽说是机遇,却与竞争并存。软件企业如何才能牢牢抓住此次机遇,在激烈的竞争当中大获全胜?

软件企业能否抓住发展机遇

过去国内安防监控软件之所以发展困难,除了受技术和行业发展现状影响之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安防监控软件企业本身存在的问题。许多安防监控软件企业缺乏有经验和能力的管理型人才,以至对行业发展方向的判断不够精确,不能及时了解并对行业最新动态做出分析,在产品研发上技术不够精湛,再加上国内外知名安防监控企业也逐渐加入到安防监控软件的研发队伍当中,导致一些中小安防监控软件企业很难得到发展。

即便如此,安防监控软件市场的未来发展无可限量,软件企业应该做好准备,及时了解市场和行业需求,掌握行业发展方向,并能够对市场动向做出反应和调整定位。只有这样,企业所开发的软件才能适应行业,被市场所接受。

安防监控软件市场份额虽增长缓慢,但是发展空间大。未来安防监控行业逐渐趋向网络化和IT化,离不开软件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防查看更多>电力监控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