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IPv6未来对安防提供商来说是一个机遇

2012-09-11 09:40来源:亚视威电子科技关键词:IPv6电力安防中国电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防产品一般用于针对性很强的专项监控,本身性质就有很大的私密性和隐蔽性,一般监控都非针对大众化开放的,而是只有少数人可以访问。基于这样的考虑,安防产品在一段时间内还是会很大程度上以局域的方式存在的,也即,很长一段时间,IPv4可能还会普遍存在。有时候,这样的意识并不仅仅是因为这样的考虑,很大程度上也是设备的形态决定了产品的格局。在DVR盛行的时代,集中管控较难实施在针对具体某个摄像头更灵活的操控,当然,也肯定有这样技术能够做到,只是成本和盈利的角逐也从某个角度造就了人们对设备用法上的意识。

从目前安防行业的发展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网络终端的时代已经到来了。它带来的是更简单的布线、更便捷的前端操控,更方便的直观体验、操控等等,而搭载的又是越来越“宽”的广域网。由此可预见,这种观念上的新气象会引领新一轮的网络大军,而这支大军目前看来,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是电力安防。技术上的突破,也有助于解决很多原本不方便的操控,也让软硬件产品商腾出手来专一地应对安防一直看重的“局限”、“局部”、“限制”等保密和安全工作。更有甚者,当下整个互联网正呈现“设备齐上网”,“设备大开放”的潮流牵引,这种突破“局部”逐渐“走出去”的思路也是必须的,“开放”、“安全”、“便捷”符合终端用户的需求,这个需求就是很大的动力。

而监控行业的设备和产品要“走出去”,那基础硬件设备的广泛应用是必须的,而IPv6很好地解决了目前最紧要、最迫在眉睫的IP紧缺问题。据最新消息:中国电信日前表示,已经明确IPv6的具体部署时间表,目前进入试商用阶段,2012年进入规模商用,2015年以后IPv4网络和业务平台逐步退出。

另外,目前国内已经掌握了IPv6的核心技术,市场上也有不少相关的实际应用和推广,其应用也已经相当成熟稳定,而且这些技术也已经推广了许多年,对IPv6应用起主导推动作用的运营商、大的设备厂商、ISP运营商的表态更是坚定了这种应用趋势。所以,安防设备接入IPv6协议也是势在必行的事情,而且在IPv6实际应用开发等技术问题上难度并不大。

IPv6未来在安防行业的机遇

IPv6的普及势在必行,在安防行业内,有望率先奔入IPv6时代应该首推网络摄像机类(IPCamera)、NVR类产品等等。而随着安防产品正逐渐被规范化地接入到一些大的平台(比如全球眼宽视界,中兴平台等等),很多安防厂商正逐渐由生产转换为“服务、运营”也成为一种趋势。而提供平台的厂商很大程度上都会考虑到IPv4向IPv6的过渡,这样必然促进安防产品奔入IPv6时代。

随着安防行业的产品“方便、便捷、迅速”等大众化需求的提出,正逐步进入大众的视野,其应用范围和应用价值也在日益多元化。由于IPv6协议的接入完全解决了原来广域网上IP地址资源不足的问题,在这样一个后患无忧的平台上,软件厂商可以更大展拳脚地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支持功能,提供更特色的产品给用户。比如,IPv6作为3G网络通讯的基石,就逐渐在新的通讯技术应用中崭露头角。相对过去的通讯传输,由于3G在带宽、传输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必然可以推动安防行业的发展。例如,用户可以通过3G手机功能,接收实时视频、告警录像、智能分析所得数据等等。无疑这些都拓展了安防行业的发展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Pv6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中国电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