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报道正文

中核集团生产管理标准信息平台获阶段成果

2012-09-12 11:31来源:EP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中国核能MIS电力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福方核电厂MIS”N1-EAM项目软件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这标志着以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为试点,中核集团打造核电厂生产管理标准化信息平台取得阶段成果,为后续中国核电管理标准化和复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中国核电信息化标准项目的推广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N1-EAM项目是按照中核集团“集团化运作、专业化运营”战略,统筹规划开展的重点信息化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核电正式成立后首个上线运行的大型电力软件信息系统。

N1-EAM系统基于核电标准绩效模型SNPM标准开发,代表了国际先进核电管理水平,包含大量核电最佳实践。自2009年11月启动以来,由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核运行”)、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以及美国Ventyx公司组成的上百人专家团队,历经22个月实施完成。该系统与生产控制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群堆管理有效集成,覆盖16个核电管理领域,可满足核电运行维护95%以上的业务管理需求。

来自中国核电、中核运行、福清核电、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美国Ventyx公司、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核动力运行研究所7家单位的领导及N1-EAM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上线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能查看更多>MIS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