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福建电力信息通信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2012-09-13 11:10来源:福建电力关键词:SCADA三集五大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从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建立信息与业务部门紧密配合,信息运维队伍全程参与,安全督查队伍旁路监查的工作机制,完整、准确地实现了36套信息系统的适应性调整,及通信支撑等相关建设工作,全面支撑“三集五大”体系建设。

在信息通信专业建设中福建公司注重实用化提升、业务融合工作,整合ERP、财务管控、生产管理等系统,编制了基于岗位的操作手册与应用教材,打破了功能模块各自成册的传统模式,有效提高最终用户的学习效率,并构建了实用化评价考核体系,提升新成立单位信息系统应用水平,促使福建公司业务信息系统使用综合排名上升10名;该公司还对大营销的业务融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打通生产管理、SCADA、营销业务应用、用电信息采集等系统,建立了电力客户服务快速响应中心的支撑系统,使中、低压故障平均修复时长与计划停电超时率等指标都显著提高。

此外,福建公司还强化了通信支撑和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了信息通信的一体化运维,实施了省、地、县通信专业一体化管理,建立了全方位的通信协调工作机制,并将原来的2M网络带宽扩大为100M后,为调度与各类生产、经营管理信息系统提供了大带宽、高可靠的通信保障,系统响应时间大幅提高;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与机制,保障信息通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期间,未发生信息通信安全事件,信息运行连续7个月排名国家电网公司第一,并荣获第二季度流动红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ADA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