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智能电网调度支持系统核心标准将出

2012-09-18 13:16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调度CI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9月6日至9月8日,2012年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准委员会第一次行业标准审查会在宁夏召开。由南瑞集团组织旗下国电南瑞和科东公司相关专家主要起草的智能电网调度支持系统核心标准《电力系统图形描述规范》草案、《电力系统动态消息编码规范》草案、《电力系统简单服务接口规范》草案通过电力行业标准评审,即将发布成为电力行业标准。

作为IECTC57国际标准中国提案,南瑞集团起草的《电力系统图形描述规范》国际标准版即CIM/G成功获得90%以上P成员国(具有投票权国家)投票赞成并获得五个成员国专家支持,成为IECTC57范围内新的国际标准项目,标准号为:IEC61970-556。国电南瑞已派专家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开展该项国际标准提案的委员会草案版制定工作。

《电力系统图形描述规范》是在IEC61970-453基于CIM的图形交换基础上,发展并应用于电力系统的一种新型的图形描述语言。该规范以图形方式表达电力设备和电网的相关信息,支持高效存取电力图形,支持不同系统之间的电力图形交换。采用该标准的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已在23个调度中心广泛应用,为实现电网图形的源端维护和全网共享,以及多级调度中心的纵向贯通和应用功能的横向集成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CIM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