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报道正文

四川公司“大营销”信息系统成功上线

2012-10-09 11:41来源:国网通信关键词:SG186营销信息化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时17时,随着应急售电系统最后一笔数据核对正确并回迁生产系统,“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成功割接上线,四川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了营销信息化系统适应“大营销”调整工作,标志着“大营销”体系建设平稳转入新模式应用阶段,是“大营销”体系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营销信息系统是公司主营业务和对外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承载着抄核收、业扩报装、用电检查、95598客户服务等营销基础业务和对外服务等重要工作,系统的适应性调整工作是确保“大营销”体系能成功运作的关键,也关系着“三集五大”建设的进展。目前,系统管理了1934万余用电客户,覆盖公司全部直供直管单位和63家控股公司,并与42家银行、超市等代收电费单位联网。为确保系统调整工作的顺利实施,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调整方案、割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营销部和营销运行监控中心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编制了“大营销”系统适应性调整方案。自5月份起,需求调研、软件开发、验证测试、模拟演练、业务调整培训、导入运行等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在科技信通部、信息通信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配合下,营销部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割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关键时间节点进行管控和调度,搭建了应急售电环境,确保在系统割接期间智能卡表客户购电不受影响。

为尽量减少对营销业务和对外服务工作的影响,割接工作选择在中秋、国庆放假期间进行,正式割接工作从9月28日22:00开始。公司营销部、科技信通部、营销运行监控中心、信息通信公司以及相关厂商共计43人,各基层单位营销信息系统的系统管理人员、业务验证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割接工作。

本次“大营销”信息系统调整,共对18个单位共25个供电局的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重点对成都、南充、内江、泸州等单位进行了组织机构、客户档案、历史报表、人员账户等数据进行了合并等操作,完成业扩、电费、计量3大专业共205个业务流程的适应性调整。各基层单位按照编制的方案,提前完成了在途业务流程及电费的应收扎张工作,完成了与银行、超市等第三方收费机构的交易对账,在相关媒体和对外服务营业窗口张贴公告,提前宣传,为系统割接创造了条件。在割接过程中,搭建的临时应急售电环境在1天内充值7960笔,购电金额到达159.96万元,涉及16个地市。“大营销”系统适应性调整工作,历时43个小时,比原计划提前5个小时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为公司“大营销”体系的顺利实施,践行“一型五化”的大营销运作体系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据悉,本次还同步完成了营销稽查监控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适应“大营销”体系的调整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G186查看更多>营销信息化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