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哈尔滨依兰风场SCADA新功能升级成功

2012-10-11 09:38来源:OFweek关键词:SCADA风力发电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尔滨依兰风电场一期49.5MW,33台1.5MW风力发电机组全部采用成都阜特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FA001-FD风机主控系统及配套的FS001风场SCADA系统,自2008年11月机组并网发电以来,运行较好。

该风场在的运行过程中,阜特科技曾根据业主的需求多次对监控系统进行了功能的增加与报表模板的改进,为业主量身定做了一套SCADA系统。在长期运行过程中阜特科技研发的SCADA系统对风电场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与经济效益,减轻调度员的负担,实现电力调度自动化与现代化,提高调度的效率和水平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阜特科技电控产品经过长时间的风场运行考验,其品质得到使用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6月1日阜特科技的工程师到达风场后,根据现场需求,对风场主控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进行巡检维护。并根据现场提出的问题现象对光纤线路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衰减较大的线路进行了替换,保证了通信的稳定性。

同时为了完善系统功能,满足业主需求,一并对SCADA进行了升级更新,增加了“查询”功能,此功能能够查询任意时间段的发电量,方便了电厂统计电量!同时对原有的“历史故障导出功能”进行了改进,方便维护人员统计、分析故障,使操作更加方便人性化。

阜特科技服务人员对SCADA系统升级完成后,对本次升级处理的各种新增加功能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并对业主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讲解。同时服务人员在对风场SCADA系统升级过程中,耐心详细的解答了业主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针对业主的工作内容,详细的征询了业主在使用SCADA系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实地演示、收集了业主提出的宝贵建议。

本次SCADA的升级成功,将更加有利于风电场的生产自动化,提高现场人员工作效率,由此获得了业主方的认可及高度赞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ADA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