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新一代数据中心发力 推动国家电网SG-ERP建设步伐

2012-10-16 10:35来源:H3C关键词:SG186三集五大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电网SG186工程的圆满完成及“三集五大”战略的推进,国家电网的企业信息化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真正实现了平台集中、应用融合及安全使用。信息业务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生产力,未来国家电网将以三华同步电网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企业信息化即SG-ERP,作为承载信息业务的信息通信基础平台变的异常重要。

近日,作为国家电网信息化重点工作之一的国家电网西安容灾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H3C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产品再次展现出领先优势,成为“SG-ERP”强大的基础保障。作为国家电网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以S12500新一代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为核心的H3C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国家电网西安容灾中心网络系统建设中,充分体现出高可靠、高性能、易管理等特点,帮助国家电网的“三集五大”建设步伐进一步加速。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一体化集成应用平台建设已经成为电力信息化应用的重点。国家电网西安容灾中心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在西北地区的数据中心,将运行西北地区各省、自治区和西藏电力公司的调度、运行、营销、财务等管理信息系统,有效提高国家电网公司信息系统抵御风险的能力,为“三集五大”的建设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撑平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此,在开展西安容灾中心内网建设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对网络设备的性能是否能充分应对西北各网省在容灾中心的服务器集中承载,能否满足各种业务流之间的安全控制策略等方面,都提出了十分严格的要求,并需要整个网络能实现易部署、易管理。针对这一需求,H3C提出了集S12500、S9500E、S7500E、S5800数据中心系列交换机、SR8800系列路由器、以及iMC智能管理中心为一体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建设“国际一流电网及同业对标”的严格标准。

在国家电网西安容灾中心网络系统中,S12500凭借着高可靠性、超强的转发性能和超大容量的分布式缓存等优势和特点,担当了内网核心的重任。同时,方案采用了H3C独有的IRF2网络虚拟化技术,简化了数据中心网络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满足了国家电网西北网省公司在数据大集中后对网络苛刻的性能需求和复杂的业务部署需求,解决了瞬时突发流量给数据中心带来的冲击,并简化了网络管理的难度和复杂度,有效降低了TCO。整个方案体现出的高可靠、高性能、易管理等特点,为国家电网信息化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保障。

H3C网络产品线副总裁孙德和表示,国家电网的应用比较复杂,对数据中心的性能要求也走在各行业应用的前列。此次H3C成功中标国家电网西安容灾中心,不仅展现了H3C在电力行业的经验和积累,更能体现H3C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今后,H3C将继续秉承“创新为你”的精神,致力于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助力国家电网更快、更好地推进“SG-ERP”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G186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