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大富科技倚靠华为盲目扩张 独董形同虚设

2012-10-23 09:37来源:IT商业新闻网关键词:大富科技华为RFI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同时,也连带着像大富科技这样的企业迅速壮大。用“寄生”一词来形容后者,也并不为过。最近随着大富科技业绩的公布,业界对它的担忧也逐渐加深了。

作为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供应商,大富科技近年来十分活跃。自从两年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其收购拓展的举动似乎就从未停止过。最近随着该公司业绩的公布,业界对它的担忧也逐渐加深了。

10月14日,大富科技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三季度亏损额最高达9000万元,并且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700万-4200万元,同比下降高达100%-120%。次日开盘不久,大富科技的股票便一字跌停,此波随后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点9.88元。

对此,大富科技方面解释说,由于投资并购的行为整合进程并未达预期,协同效应尚未体现,对业绩产生了影响。记者另悉,大富科技执行副总裁房天涛已递交辞职报告。

记者从湘财证券的研究报告中了解到,大富科技最近一年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先后收购了波尔威等一系列行业相关竞争对手,以期拓展新的客户,整合射频滤波器和双工器的市场。但由于今年无线通信设备行业整体的景气度下降,以及产品价格受下游设备商压制。其毛利率水平预计将保持下滑态势,而收购产生的费用也将影响到业绩的表现。长期看,公司除了在行业中进行兼并整合外,也试图通过对RFID,汽车空调压铸件等相关行业的拓展实现再增长。但目前来看,新的增长点短期还不会对主营业绩产生大幅影响。

被大富科技收购的波尔威,是射频领域淘汰战的幸存者之一,另一个幸存者叫康普。而他们都与大富科技有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