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天津市电力公司研发智能互动抢修服务平台投运

2012-11-13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天津电力PMS调度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天津市电力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发建设的国内首家一级部署的智能互动抢修服务指挥平台近日上线运行。此前,该项目成果已通过由来自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7位学者组成的专家组验收,被认定为整体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平台的运行,每年可减少损失电量93.34万千瓦时,可供五千户家庭用一个月。

据了解,智能互动抢修服务指挥平台以信息交互为核心,充分利用现有信息系统资源,建立起调度自动化PMS(生产管理)、GIS(地理信息)、95598客户服务、用电信息采集、视频信息等多系统融合的综合体系架构,实现了生产和抢修信息汇集、统筹指挥、统一调配的功能,且做到了“一次建设、全公司共享”。以低压居民客户为最小单位,实现了电网企业与用户间供需双方的信息互动,既能让供电企业准确判断配网故障影响用户数量和地理位置,也能让客户实时掌握故障抢修进度,使广大电力客户能直接感受到智能配电网所带来的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天津城南供电分公司区域内的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每年预计减少停电1555户时数,减少损失电量93.34万千瓦时;年节约人工成本320万元,节约车辆成本146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电力查看更多>PMS查看更多>调度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