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SCADA新组件性能更完善 新兴市场带动整体增长

2012-11-14 10:29来源:OFweek关键词:SCADA信息技术数据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SCADA)市场的发展亮点主要体现在SCADA组件的最新技术水平及经济有效的数据和信息通讯。如今SCADA系统可提供更易集成的新一代技术组件,具备更完善的性能和功能。经受住2008-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该市场以高个位数至较低两位数的速度反弹。据ARC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恢复,资金得到释放,项目活动在今后几年将保持活跃态势。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SCADA市场受到多类重要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全球市场对于碳基燃料的额外能源需求不断增长,开采和生产基地逐渐向偏远恶劣的环境转移,最终用户希望将SCADA与信息技术、业务系统无缝连接。各公司正在更多地关注整体价值链上的供应商服务和资产生命周期,并且他们也在努力开发应用软件的附加功能。“SCADA系统与先进软件共同提升了分散资产的可见性和绩效,并且为生产和管道资产的实时绩效管理打下基础。”《石油与天然气行业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SCADA)全球市场研究报告》主要作者、资深分析师Allen Avery如是说。

SCADA系统与企业级应用的整合服务

SCADA供应商有能力提供更智能灵活的硬件,同时主推整合硬件、软件和服务项目的整体解决方案。传统上,SCADA供应商传播产品的创新点,帮助客户制定改造升级计划。并且提供更广泛的基于web先进应用,及整合SCADA系统、业务/企业级应用系统和供应链的整体打包式服务。在我们熟知的数据收集和控制的传统功能上,SCADA系统的价值不断延伸和发展,附加了多类应用功能,譬如增强商务智能化、帮助用户洞察运营的经济效益、优化管道配置能力、具备追踪碳排放的工具以符合环境标准等等。

新兴市场带动整体增长

北美地区是最大的GMC市场,几乎占了总出货量的一半,2010年与2011年呈现了强势的增长,同时管道业务日趋活跃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管道运营商们试图更新他们的系统,以充分利用最新SCADA系统的功能。作为第二大细分市场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却经历了更为缓慢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西欧市场的业务下滑造成的。市场重点不断转移到全球范围的发展中地区,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在2010年的项目活动明显增长,该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ADA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数据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