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2012通信行业裁员大盘点

2012-11-16 11:51来源:OFweek社区关键词:通信行业华为思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七名:爱立信(Ericsson)裁员3000人。

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已经把老北电的人裁得差不多了,大约1400人,话说这招跟谷歌挥刀砍摩托罗拉旧部的手法如出一辙,只不过瑞典人还是没有硅谷的心狠手辣。爱立信今年第二财季利润下滑62%,第三财季下滑了42%,略有止损。公司CEO曾发言说削减成本有功,还将继续削减成本。果不其然,爱立信于11月7日宣布在瑞典裁员1550人。近日传出中国区将把成都和南京的硬件研发转移到北京,涉及数十人,也算是变相裁员。

第八名:德州仪器:全球裁员1700人,退出消费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全球最大的数字微镜芯片(DMD)供应商美国德克萨斯仪器公司(简称德仪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700人,约占该公司全部雇员总数的5%。声明中说,这次裁员将使公司更加专注于嵌入式系统芯片的研究开发,公司将不会在智能手机芯片开发方面冒更多风险。

还有一些,与通信有关的厂商:

索尼:连年亏损的索尼10月再次宣布将裁员2000人,并关闭一家工厂。实施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以销售机构精简、销售及营销相关组织机构资源优化为主的举措。

RIM: 裁员5000人。这一轮裁员过后,RIM 的员工数将只剩下 9000 人,不到 RIM 颠峰时期 20000 人规模的一半。

惠普:计划到2014年财政年度裁员27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8%。

各大厂商轮番裁员,这个冬天一派肃杀声啊!其实,大公司为了企业生存和为将来计,裁员也是不得已之举。所谓:今天的退缩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出击呀。至于哪家能熬过“韩东”,也是管理者们需要仔细思考的重要课题。

对于咱们这些小楼楼来说,套用开复体安慰一下大家:第一,要避免被裁,应进行预防性的“自救”:尽量选择现金流充足、历史记录良好、财务报表良好并经过考验的公司;第二,尽量选择公司里最核心的部门;第三,在公司注意沟通,提高情商,学会适度推销自己,在不过分邀功的情况下,让人知道自己的贡献。

真正的裁员来临时,低资历、低晋升潜能、业绩无法与其高薪形成正比的员工肯定是被裁的首选。因此,平时就要清楚自己的业绩处在公司的大致水平,做市场的员工可以换岗到销售部门做几年,做研发的员工也可以尝试在市场部门工作。在一个公司做过的岗位越多,适应性越强,裁员时越有可能被留下,一起熬到春天来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