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天津市电力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上线运行

2012-11-23 15:48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天津电力SG-OSSSCAD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天津市电力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SG-OSS)正式投入运行。

SG-OSS系统是适应大电网的快速发展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需要建设的新一代电能量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适应节能发电调度和新能源调度运行的需要,应对频发自然灾害和日益严峻的信息安全给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

SG-OSS系统除了具备SCADA基础平台功能外,还开发了网络分析、自动发电控制、自动电压控制、电网动态运行监视、二次设备在线监视与分析、综合智能分析与告警、调度计划与安全校核、调度员培训仿真、新能源风电功能预测等功能,可全面提高调度驾驭大电网的能力,提高调度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完善二次系统纵深安全防护体系。

针对系统投运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天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措施和事故预想。SG-OSS系统的投运,标志着天津公司“大运行”体系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将为电网安全可靠的经济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