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甲骨文第二财季净利润26亿美元 同比增18%超预期

2012-12-19 10:10来源:比特网关键词:甲骨文财报与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消息,甲骨文周二公布的截至11月30日第二财季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为90.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87.9亿美元增长3%;净利润为2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9亿美元增长18%。

由于云计算软件的需求增长,甲骨文该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过分析师预期。云计算软件今年将给甲骨文带来10亿美元营收。

甲骨文财报显示,第二财季,除一次性项目外每股利润为64美分,调整后营收为91.1亿美元,而彭博社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为61美分和90.2亿美元。甲骨文的调整后营收包括用户订购和技术支持合同营收,以及其他授权营收。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今年收购了RightNow和Taleo等公司,以加强云计算软件业务。这给甲骨文带来了高于预期的利润率,同时应对了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Salesforce和Workday的竞争。

第二财季,甲骨文的运营利润率增长至47%,高于去年同期的44.6%。甲骨文CFO萨弗拉·卡兹(SafraCatz)表示,这是由于甲骨文正专注于盈利能力更强的系统,同时将数据库和应用软件捆绑销售。

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MarkHurd)则指出,云计算软件今年将给甲骨文带来10亿美元营收,未来还将进一步增长。

投资公司EdwardJones&Co分析师约什·奥尔森(JoshOlson)表示:“这些是全新的技术,给企业首席信息官带来更多选择。这是具有粘性的产品,将帮助他们应对竞争对手的冲击。”

第二财季,甲骨文净利润同比增长18%,至25.8亿美元,或每股53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1.9亿美元,或每股43美分。新的软件授权和订购营收同比增长17%,至23.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2.4亿美元。应用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

硬件营收同比下降23%,至7.3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8.1亿美元。甲骨文的硬件业务来自2010年1月以56亿美元收购的Sun。埃里森预计,硬件系统营收将从第四财季开始增长。甲骨文的第四财季将从明年3月1日开始。

除Salesforce和Workday之外,甲骨文在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对手还包括SAP和微软。过去几年中,甲骨文支出了500多亿美元,完成了80多笔收购,以提升营收和利润。埃里森表示,甲骨文未来将逐步提高股息,而不是进行大规模收购。

甲骨文预计,当前这一季度的新软件营收将同比增长3%至13%。甲骨文指出,“财政悬崖”的临近尚未影响企业的技术支出。卡兹表示,企业仍在研究如何使用已分配的2012年技术预算。她表示,企业希望完成交易,而当前的经济形势并未对价格造成负面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