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我国光纤宽带市场角逐加剧 国家电网强势介入

2012-12-25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关键词:光纤宽带国家电网电力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目前是全球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其网络运营商主要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提供网络服务。但随着国家网络建设的加强,智能电网及四网融合的普及,国家电网也强势介入这一市场。

自从我国两大网络运营巨头被曝出假宽带事件之后,两大运营商都在提高其现有用户群体的上网体验。而除此之外,国家电网日前在东北沈阳地区开始了电力光纤到户的试点工程。

众所周知,我们现在是处于一个电子信息化时代,具体来说是以一个电力存在为基础的时代。没有电力,我们所有的电子及工业设备全部就和废铁一样,人类也直接从现代社会倒退到没有电的时代,没有电几乎什么都干不成。而此次国家电网以智能电网及四网融合技术的普及打造电力光纤到户的工程,将为我国早已固定的宽带市场带来新活力。

电力是每家每户最基本的的需要,有时可以没网,但不能没电。而国家电网就可以借助其广大的用户群体(每一个国人都是其客户)来抢占宽带市场份额。电力光纤的快速发展不仅可以帮助国家电网公司利用满足电网自身需求产生的富余光纤资源开展产业化运营,形成新的产业发展增长点,还能以产业化发展拉动电力光纤到户的建设,从而帮助国家电网公司实现服务智能电网的总体规划。显然,电力宽带一旦大规模进入市场,无疑将对现有宽带市场格局形成巨大冲击。

当然,作为我们消费者来说,更乐意看到这些多个运营商的竞争,因为只有竞争才会把现在高昂的上网资费带来一定下降。目前,不光是国家电网,其它如中国移动、广电都有开拓宽带市场的计划,只是条件目前还成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宽带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