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智能电网高新信息技术年终回眸(六):智能自动电压控制AVC

2012-12-26 10:20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作者:整理报道关键词:AVC智能电网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在世界范围内兴起的智能电网,是指用先进的通信、信息、网络、传感器、分布式电源、分布式计算技术等一切可以为我们所应用的先进电力信息化技术和传统的电网技术相结合,使电网具有一种思维、分析、判断、决策、控制的功能,无论在什么情形下,电网都能自动快速准确的进行自控,因而电网就能更安全、稳定、高质、高效,更人性化的运行,能够自如的应对21世纪来自各方面的挑战,这就是智能电网,也称为绿色电网,可持续发展的电网,社会各方面都能受益的电网。智能电网应该涵盖电网的发、输、变、配、用电各个环节,涵盖各级电压的电网。

智能自动电压控制

电网有三大控制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系统、自动发电控制系统(AutomaticGenerationControl-AGC)和自动电压控制系统(AutomaticVoltageControl-AVC)。因此按照智能电网的标准建设的AVC,是智能AVC(SmartAVC),是智能电网的重要内容之一。SmartAVC把我国独有的经济压差(△UJ)无功潮流计算技术与先进无功动态补偿装置相结合组成SmartASVC。ASVC是无功就地平衡补偿、电压波形对称补偿与谐波补偿一体化装置。SmartAVC是使电网无功电压控制的全过程达到智能化的过程。

1.1SmartAVC的目标

(1)实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降低电压崩溃事故大规模停电风险;

(2)提高电能的电压质量,全网全方位电压合格率统计达到95%以上;

(3)提高输电效率,最大限度的降低线路损失,全网线损率达到5.5%,年节约线损电量700亿kWh;

(4)提高用户的用电的效率、可靠性;

(5)提高供电设备利用率10%~15%;

(6)实现绿色电网,年减少工业粉尘及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量2亿吨左右,节约电网无功补偿投资30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VC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