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缓解带宽压力 智能分析添彩监控系统

2013-01-04 10:47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监控系统电力安防软件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应急体系”、“平安城市”、“平安建设”、“科技强警”等重大工程项目在全国的不断推进,国内视频监控市场前景良好。智能视频相关产品的应用随着视频监控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也将从相对集中的区域向各行业大幅度的伸展。智能分析在解决传统储存、缓解带宽压力以及海量分析等方面优势明显,行业应用不读昂扩展。

智能分析技术缓解带宽压力

目前监控系统中,存储和传输问题是首要面临的难关,大量无用视频信息被存储、传输,既浪费了存储空间又增加了带宽,智能分析的目的是为了视频存储所需要的空间减少从而缓解带宽压力,或者对于一些无用视频则采用低码流方式进行压缩或传输,更方便整套系统调查或查询使用,提升监控系统的应用价值。

目前智能监控技术主要包括:身份识别、轨迹识别、环境判断补偿识别。身份识别包括人脸识别、车牌号识别、车辆类型识别、船只识别、红绿灯识别等等。识别类的智能监控技术,最关键的要求就是识别的准确率,最好保证在98%以上,这样就能够较好地满足绝大多数监控类客户的需求,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智能分析目的;轨迹识别主要包括虚拟警戒线、虚拟警戒区域、智能跟踪、人数统计、车流统计、物体出现和消失、人员突然奔跑、人员突然聚集等等;环境判断补偿识主要包括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夜间低照度情况、摄像头遮挡或偏移、摄像头抖动等等。智能监控技术能够实现在恶劣视频环境情况下实现较正常的监控功能。

受环境影响视频不清楚的时候,尽早发现画面中的人,或者判断摄像头偏移的情况后发出报警,此类功能具备普遍的适应性,大部分监控点都有潜在需求。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应用

多年从事安防与视频监控系统集成和产品研发的公司在进一步成熟传统监控技术的同时,将智能分析引入视频监控中。目前,已将视频的智能分析运用到电力行业、平安城市等的监控系统中。

1、电力行业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

目前电力安防行业中的视频监控系统遇到异常情况一般都是进行事后处理,往往为时已晚。因此为防范于未然,可在变电站内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周界防范,当发现可疑人物入侵或跨入警戒线时,要求监控系统能够自动检测入侵目标,并标识其入侵轨迹,同时发出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前去处理。

将周界监控范围内所有的禁止入侵的区域设置为防区。这样当有入侵者侵入防范区域时就会被智能监控系统自动锁定并标识出行动轨迹,同时发出报警。这里的报警分前端和后端两种,前端报警可通过声光报警器来实现,入侵者触发报警时,监控系统会发出警报声警告入侵者,并可打开强光灯使入侵者无法藏身;后端报警在系统软件平台应用来实现,通过管理人员对入侵行为进行处理,这样可以做到“事前防范”,避免损失。

2、平安城市监控系统

对平安城市监控系统来说,其一方面主要体现在一些重要的路段、社区、公共场所等,以通过视频监控方式对出现的可疑目标进行监控报警。另一方面则集中在监控系统的后期运营管理过程中,以通过视频分析技术检测前端摄像头常见故障与视频图像质量问题,实现监控系统的有效维护。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需求复杂、系统容量庞大,不仅涉及到交通车辆、人员聚集监控及违规报警,违章停车等智能交通的监控,还涉及到小区里可疑人物的出现和逗留徘徊的报警等等;甚至要结合物联网及云计算技术,构建海量视频存储与内容分析检索系统。

结语

就市场需求而言,目前整个市场对智能视频分析的认知都在不断提高。安防与视频监控系统集成和产品研发公司将凭借多年系统集成和产品研发经验,对于不同行业细分市场需求的充分理解,将智能视频分析与检测技术与安防监控行业有机结合,构建可靠实用的智能分析应用,为安防监控的智能应用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智能分析技术

指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通过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出现的目标。用户可以根据的视频内容分析功能,通过在不同摄像机的场景中预设不同的报警规则,一旦目标在场景中出现了违反预定义规则的行为,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监控工作站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发出警示音,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报警信息,实现报警的场景重组并采取相关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软件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