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报道正文

自仪股份分散控制系统DCS项目首战告捷

2013-01-06 15:01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自仪股份DCS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月2日,由自仪股份DCS公司承接的新疆西部合盛热电2×330MW机组#1机组整套启动后,汽轮机第一次冲转至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在首次冲转成功之后,于2013年1月3日下午16时52分,顺利实现了合盛热电2×330MW#1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此次为自仪股份分散控制系统DCS项目的成功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3年1月2日,由自仪股份DCS公司承接的新疆西部合盛热电2×330MW机组#1机组整套启动后,汽轮机第一次冲转至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机组整套启动前,业主方、调试方、安装单位和上海汽轮机厂及自仪股份DCS公司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安排人员值班,严格按照要求完成部分设备消缺和系统调试工作。

此汽轮机冲转历经5个多小时,同步进行主汽门气密性、手动打闸等相关性能实验。2012年12月31日下午8点锅炉开始点火,拉开#1机组整套启动序幕。随后,汽轮机开始陆续冲转至600转/分钟、2900转/分钟,2950转/分钟相继完成摩检、阀切换等过程。2012年1月2日早晨9点31分转速首次升至3000转/分钟并平稳定速。定速后,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应力、膨胀、温差、振动等机组主要运行参数符合要求,性能指标优良。

在首次冲转成功之后,业主方、调试方、安装单位及自仪股份DCS公司再接再厉,克服新疆严寒天气、交叉作业等各种不利因素,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于2013年1月3日下午16时52分,顺利实现了合盛热电2×330MW#1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目前,机组运行平稳,各项试验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新疆合盛热电厂2×330MW#1发电机组首次冲转一次成功和顺利并网发电,为168小时试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石河子垦区能源需求再立新功;为自仪股份分散控制系统DCS项目的成功奠定了扎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仪股份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