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刘建明:特高压电网建设中需加强信息通信网络建设

2013-01-09 10:0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刘建明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加大电力信息通信规划、建设与运维的力度,助推信息通信对电力工业的价值贡献再上新台阶。

电力信息通信系统已经成为承载着供电企业生产、运行、管理、调度等业务系统的第二张实体网络。随着特高压电网的建设和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2020年电力信息通信网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电力信息通信规划和建设力度等,都需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考虑。

在建设特高压电网和坚强智能电网的进程中,如何使用前沿技术,充分挖掘电力信息通信在支撑电网安全生产、提升企业智能管理水平等方面的价值贡献,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信息通信作为坚强智能电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电网安全生产和企业管理的影响日益提升,并将成为推动电网由动力经济向网络经济转型变革的重要一环。电力通信网络无论从覆盖范围、带宽容量,还是安全稳定性能等方面来看,都需要在信息通信规划、建设、运维方面超前谋划,积极应对。

本提案建议,全面深入分析未来特高压电网建设与电力信息通信网建设之间的关系,结合电网生产及管理实际,在信息通信生产实践中积极推动相关先进适用技术的落地,确保中国电力信息通信事业立于世界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潮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建明查看更多>信息通信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