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技术创新引领电力维护市场走向智能化

2013-01-15 10:16来源:国际商报关键词:智能化远程监控平台中联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大力提倡电力行业向智能化方向迈进,而技术创新则成为企业提升智能化水平的核心竞争力。

日前,根据当前电力服务市场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北京中联创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科研成果“配电智能代维服务”,这填补了国内电力服务领域的空白,引领行业技术和行业经营管理模式的升级换代。

中联电力总裁张祥表示:“带电检测业务结合最新的"配电智能代维服务"使中联电力成为技术创新引导公司发展的典型代表。”

据张祥介绍,之所以研发此项技术,是为有效提高配网系统的安全系数,并满足用户需求。中联电力从2000年以后就提出要由工程类公司向服务类公司转型的理念。目前中联电力每年为3000多个电力用户提供服务,其中所接洽完成的代理维护项目100多个,在此期间对于用户的需求,该公司能及时、准确地把握到这些市场信息。

张祥说,该技术的核心是把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现代通信技术应用于配电室代维业务中,提升代维护的可靠性和效率。具体操作即通过建立智能化配电远程监控平台,把配电室讯息、信号及运行数据通过通信设备远传至中心监控室,中心监控室则对服务网络内的所有配电室实行远程、集中监控,可保障配电室即便是在无人监控的状态下也能够处于安全状态中。另外对于故障、检修等问题处理,平台可提供24小时无间断的专业技师维修服务。

不过,张祥也坦言,高新技术能否实现市场化,对企业来说是极大的考验。他表示:“这既需要技术推广公司有很强的市场把控能力,需要客户对公司的认同,还要有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中联电力恰好具备上述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查看更多>远程监控平台查看更多>中联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