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报道正文

飞思卡尔针对中国电网新标准推出新一代智能微控制器

2013-01-16 10:09来源:OFweek关键词:飞思卡尔智能微控制器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飞思卡尔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国网应用的新一代智能微控制器MZ系列:

1)计量正反向有功电量,并测量功率因数等;

2)支持时段电价或阶梯电价,并需增加ESAM芯片以保证费控部分的数据安全性;

3)支持多种抄表通讯模式,如红外、RS-485和电力线载波;

4)外壳模具统一,液晶屏、LED指示灯、按键、红外抄表和嵌入式载波通讯模块安装位置均完全固定;

5)除电量计量外还增加了大量的管理功能。

智能电网作为下一代电网的发展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广泛关注,世界各政府和企业对于建立智能电网来改进电能分配和节约电能的需求不断增大,纷纷积极地推进建设工作。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电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国网)对智能电网进行了全新的规划。

2009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也宣布未来5年将会投资685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部署1.7亿块智能电表,其中75%为单相电表,25%为三相电表。2009年10月,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发布了新的智能电表系列标准,对单相及三相智能电表的型式、技术和通用功能进行了规范和统一。

伴随中国国家电网新标准的推出,以及首批智能电表招标结果公示,多家核心处理器供应商毫不讳言将主动出击这一市场,努力提高市场份额。去年2月份iSuppli公司对MCU厂商在中国电表市场中的份额数据显示,NEC和瑞萨两家日系厂商占60%,Microchip占16%,TI占19%,飞思卡尔占3%。而去年末公布的首轮中标结果来看,飞思卡尔的份额已经比之前提高了一倍。

抓住市场重新洗牌的机遇

飞思卡尔半导体工业和多元市场微控制器部亚太区市场经理曾劲涛指出:“新标准的公布,以及国家电网统一招投标模式的推出,令所有厂商都面临着重新洗牌的机遇。”他表示,这一系列举动虽然被业界诟病有国进民退之嫌,但更意味着市场更加公开、透明,机遇多于挑战。

他介绍说,飞思卡尔因应市场需求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国网应用的新一代智能微控制器MZ系列。这一系列MCU具备低成本和价格竞争力,可实现灵活解决方案,飞思卡尔同时提供创新和完整的智能电表参考设计,帮助开发人员设计出符合中国国网新标准的最佳方案。

“MZ系列MCU产品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并且这些资源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极高的性价比和完全的引脚兼容性是其两大优势所在。我们对此次的新产品充满信心,相信在第二批中标产品以及后续降低成本、优化设计的过程中,飞思卡尔的市场占有率还会进一步提高。”曾劲涛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飞思卡尔查看更多>智能微控制器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