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三一标准化信息平台SIS获管理科学奖实践奖

2013-01-21 10:28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三一集团SIS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三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12中国管理科学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一集团的零部件生命值管理(标准化信息平台SIS)获管理科学奖实践奖。三一集团利用SIS平台,对零部件的引用率、库存量、周转率、装配数量等信息进行查询,对通用性较强的外购物料和设计件进行整合和优化,从而降低采购和管理成本。

近日,第三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12中国管理科学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一集团的零部件生命值管理(标准化信息平台SIS)获管理科学奖实践奖。

管理科学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通过对中国管理科学学术研究、管理实践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以调动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中国管理科学的应用与发展。

2008年,三一开始了对标准化信息平台的研究和探讨。2009年6月,该平台正式投入运行,它解决了企业信息化建设中基础数据及标准化问题,是国内工程机械第一个基于零部件数据标准化集成管理的系统。

三一集团利用SIS平台,对零部件的引用率、库存量、周转率、装配数量等信息进行查询,对通用性较强的外购物料和设计件进行整合和优化,从而降低采购和管理成本。

从2008年至今,三一利用该平台已对68类外购物料进行优化和整合,减少品种规格14600余种,为公司节约采购成本约2.5亿元,降低管理成本约4300万元。在新产品的开发设计中,该平台还可提高新产品的开发效率,缩短新产品的上市时间,降低新产品的开发成本。

文章链接:中国仪表网http://www.ybzhan.cn/Company_news/Detail/47357.html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