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塑料光纤得到电力广泛应用 商业模式创新成主旋律

2013-01-30 09:56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力光纤塑料光纤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专家对河南信通公司完成的“塑料光纤全光网络核心技术研究及实现”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提出了末端全光网络的接入、传输、交换的系统解决方案,构建了接入层的全光网络,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全光网络覆盖技术,实现了电力通信单缆同送。项目技术先进、实用性强、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塑料光纤光电复合接入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塑料光纤相对于传统的石英光纤具有韧性好、接续方便、工艺简单、成本低、重量轻、便于维护等优点。该项目共申请国家专利11项,研发了系列设备,组成了系统,很好地解决现有技术无法解决的全光网络覆盖问题。

塑料光纤其实早在上世纪60时代已经被研发出来,几十年来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在塑料光纤这个高技术制造型行业。塑料光纤产业的发展趋势有两个,一是产业整体发展势头强劲,各细分领域需求广阔;二是全球产业资源加速向中国转移。在发展过程中,塑料光纤企业一是需重品牌,二是营销模式从传统商业模式向现代服务模式演进,三是打造“轻公司”,整合全球产业资源。

塑料光纤行业作为一个高技术制造型行业,大多数企业都集中在产品制造上。然而企业产品的客户需求之间存在的距离,却迟迟无法得到解决,塑料光纤在通信行业的应用迟迟打不开市场就是其中一例。如何缩短这个距离,获得客户的认可,是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商业模式创新是未来数十年发展的主旋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塑料光纤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