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市场正文

中国DCS品牌:市场应用主流品牌集中“检阅”

2013-01-30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DCS控制系统控制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DCS是分散控制系统(DistributedControlSystem)的简称,国内一般习惯称为集散控制系统。它是一个由过程控制级和过程监控级组成的以通信网络为纽带的多级计算机系统,综合了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显示(CRT)和控制(Control)等4C技术,其基本思想是分散控制、集中操作、分级管理、配置灵活、组态方便。

DCS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和网络技术高度结合的产物。DCS通常采用若干个控制器(过程站)对一个生产过程中的众多控制点进行控制,各控制器间通过网络连接并可进行数据交换。操作采用计算机操作站,通过网络与控制器连接,收集生产数据,传达操作指令。因此,DCS的主要特点就是分散控制集中管理。

相较于PLC,DCS更擅长于过程自动化控制,处理模拟量能力强,联网功能大。DCS主要针对流程控制,可以对模拟量数字量控制,但扫描周期比PLC略长,主要应用于化工,水泥,钢铁等的流程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