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中国拿什么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

2013-02-28 13:51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3D数字化能源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颠覆传统模式我国反转式教学的开拓者

未来,高速网络无处不在,学生如何学习才能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中成为高效的创造者?

在大洋彼岸,一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孟加拉裔美国人可汗,利用网络引导了教学上的革命性变化,把枯燥的数学、物理、化学课堂,变成像玩游戏通关一样去设计,从而推动了因材施教、创造了调动学生主动性的“反转式教学”。

有人对此抱有巨大期待,认为这是“印刷术发明以来教育的最大革新”。据美国教育部最近的研究表明,“混合教学”――网上学习和课堂学习的结合――使学生成绩提高了14%。斯坦福大学正大力利用这种网络教育新方式,而且还联合16所美国的大学共同推进探索。

鲁君尚表示,在“反转式教学”中,老师和学生都是自己学,自主性都被调动起来。教师,尤其是大学教授们,最宝贵的时间多用来回答学生的问题,为学生解惑,而不像传统课堂总是在最后5分钟才给学生提问机会,教学效果当然完全不同。

据鲁君尚介绍,今年3月即将推出的3D-e教育就是按照e-Learning3.0理念和O2O模式,汇聚、整合、共享全国/全球最优势3D/三维数字化技术教学资源,积极探索“第三次工业革命”和“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变革,推动随时随地、即时互动、游戏趣味、自主平民化的“反转式”学习新模式。

“我们可以跟上这场潮流,我们也可以选择继续在我们这种活得不错的教育体系里走下去。”但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认为,中国必须尽快建立起这样的“新型学校”或创新型的教育机构,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最好最新的课程、找最好的老师,把这些老师的经典课程录下来,按照全新的方式重新包装。只有这样,“中国的教育、中国的学生、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才不会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中落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