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华电新疆首个继电保护仿真培训室投入使用

2013-03-11 11:04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继电保护电力软件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红雁池电厂继电保护仿真培训室雏形已建成,即将作为全疆培训继电保护实操培训基地投入使用。

继电保护是一项理论知识深厚,专业技术强、覆盖面较广的专项学术。针对继电保护实际操作培训难以开展的特点,该厂根据实际情况,拟定了继电保护仿真培训室实施方案,合理利用母差保护装置换型、#4发变组保护装置换型以及线路高频保护装置换型改造后拆除的装置和盘柜作为培训的活教材。

2012年12月底,该厂电气保护班人员根据拟定方案,充分利用有限工作场所,根据厂家图纸,将拆除的保护屏重新配线,自己动手敷设电缆提供装置电源并进行调试,将旧屏恢复为完整的保护屏,变废为宝建成了继电保护仿真培训室,培训室已通过验收,现已投入使用,并成为电气保护班2013年冬季培训的比武场地。

该培训室模拟现场实际设备、系统设计和安装,不仅可以实现倒闸操作时的电压切换仿真、校验保护逻辑、,而且还可以模拟电网一次设备故障,满足继电保护专业人员从理论到实际操作技能的全范围、全过程的仿真培训。

培训室的建成,标志着该厂继电保护培训工作在硬件和软件上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填补了新疆公司电气维护员工在培训基地建设方面的空白,为继电保护专业人员及新员工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