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电监会将实时监控电企燃煤机组污染物排放

2013-03-13 09:1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监会在线监测系统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监会3月5日印发《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具体部署此项专项监管,进一步推动燃煤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加强燃煤发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与电力监管机构联网,实现对电力企业污染物排放的实时监控。

据悉,电监会18家派出机构将对辖区燃煤发电厂、电网企业及其调度机构开展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

专项监管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电力企业内部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机制建设及其工作开展情况;发电企业脱硫脱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发电企业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维护和管理以及故障处理,监测点位置设置和数据采集等情况;发电企业烟气排放自动监测系统接入电力调度机构情况;电网企业将已接入电力调度机构的火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测信息接入当地电力监管机构情况;电网企业制定与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联网有关的运行管理制度情况、落实责任制情况、系统维护和升级改造情况等;电网企业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监管机构开展节能发电调度和脱硫脱硝电价的考核工作情况、实施节能发电调度情况;电力企业执行脱硫、脱硝电价政策情况;电力企业节能减排数据统计工作及其报送情况。此外,专项监管工作还将加强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监管,抓好节能减排在线监测平台建设,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标准和指标体系,做好有关考核工作。

据悉,2~3月为专项监管工作部署阶段,4~5月为企业动员和自查阶段,6~7月为现场检查阶段,8~9月为总结整改阶段,10月各派出机构编制并发布本地区的专项监管报告,在各单位工作基础上,电监会将编制发布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监会查看更多>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