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南通供电公司成功研发高压试验安全防范报警系统

2013-03-15 09:44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安全防范电子报警器九志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呜呜……”3月11日8时22分,在南通供电公司通明公司通州分部变电检修三班高压试验现场,一名“误闯者”前脚刚踏入试验区,他的耳边立即传来阵阵强烈的警铃声。当时,该班在对一台400千伏安客户变压器试验过程中,通过“交圈作业人员”在漫不经心走东、较快速度跑等5中状态下“误闯”试验禁区能否发出快速警报,在最大安全防护区内对“来自5个不同方位异物”的光影捕捉速度以及电子报警器灵敏度3方面性能的检测,再次验证了高压试验安全防范报警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能,同时。标志着该成果正式投入使用。

针对高压试验人员存在的疏忽大意、围栏不密实、习惯性违章以及交圈作业人员误闯试验禁区等安全隐患,去年8月起,该部沈建春、张康等10多人组建了“新思维”QC小组,在采取防止高压触电措施上引入新课题。通过在离地5米,出墙2.7米处的地点设置一个可以灵活调节、探测角度为扇形110度,超出56.25平方米最大安全围栏区的红外探头,并将传感器安装在试验仓库大门正上方的墙壁上,同时,选用成本低,适用220伏交流电源的报警器,并将报警器系统电源接到试验控制回路中,实现自动搜索和捕捉外来侵入信息,自动停止高压试验的能够,确保试验过程中不发生误闯人员的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该部研发的高压试验安全防范报警装置灵敏度高、保护范围达到81平方米,且在1秒内快速切断高压试验电源,加之,试验现场完备的安规和安全措施,给高压试验现场人员安全增设了一道“双保险”。

此前,该部研发的《减少用户变电所竣工验收整改项目》和《减少用户柱上开关跳闸次数》2项成果双双获得“全国电力行业优秀QC成果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防范查看更多>电子报警器查看更多>九志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