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自动化智能值班报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13-03-25 11:20作者:王豪强关键词:电力自动化报警系统电力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电力工业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电网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运行控制越来越复杂,对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依赖性加强,对调度自动化系统处理能力和运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由于技术和应用需求发展,调度自动化系统得以采用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新技术,系统各方面的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功能得到了很大的扩展,同时也引起了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的复杂性,自动化机房的运行环境也日益复杂;另一方面,由于自动化运行值班还处于人工方式,存在着无法及时发现和处理故障的现象,故障的处理在一定程度上依赖值班人员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系统的功能,也增加了劳动工作量。

为了保障自动化系统安全、稳定、连续有效的运行,经过对当前自动化系统运行管理流程的分析,决定建设一套智能值班报警系统。通过对调度自动化机房环境、设备运行情况、通信通道、关键数据进行监控,提高故障判断和处理的速度,提高调度自动化设备的“可控、能控、在控”水平。

智能值班报警系统采集平台的建设方案

调度自动化智能值班报警系统的设计目标是为了保障调度自动化系统的正常运行。为了全面分析系统运行情况并智能报警,系统建立了“分层次、全范围、多角度、不间断”的信息采集与监控平台。

北京调度自动化智能值班报警系统采集的运行信息分为四个层次:

● 机房:采集机房温度、湿度等信息,监视调度自动化系统的运行环境。

● 电源:采集UPS电源系统运行工况。

● 系统:监视重要系统的服务器、网络运行情况、关键数据、重要进程等。

● 视频:实时采集重要场所视频,实现进出人员和机房情况的实时监控。

机房运行环境数据的采集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报警系统查看更多>电力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