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浅析ERP系统如何植入生产车间

2013-03-28 09:25来源:中国自动化网关键词:ERP系统SAP自动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月报道]MTU航空发动机公司将其ERP系统带出办公室,带到车间里,以优化生产计划和控制。MTU使用SAP公司的R/3软件作为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它们正在优化车间(生产)和总部(ERP系统)之间的集成。

MTU COO表示:“我们希望增加生产设备的可用性和可靠性。我们知道全面生产力管理(TPM)可以提高生产力,改善指令和成本的透明度。”为实施TPM,MTU需要从慕尼黑工厂300台机床那里获取实时数据,这些机床有着不同的控制和不同的生产工艺。这个挑战需要端对端的过程,从机床到ERP系统。

MTU需要一个将机床控制层与SAP系统中车间维护和生产规划无缝连接的制造执行系统(MES)。MTU选择的是Forcam公司的车间管理(SFM)技术。计划有几个目标,包括MES和现有SAP环境的高水平无缝集成,无缝的过程链(从SAP软件到发动机),可配置的标准解决方案,从人机界面到技术接口的退耦,执行基于浏览器的SFM分析。

实施从两条生产线的试验阶段开始,关键用户深度参与。MTU可以收集机床发出的一手信息,消除系统停工期的风险。得到的经验加入到后续的工作中。公司数字化生产系统经理表示:“12个月后,60调制制造线的所有300台机床都集成起来,在新系统上实时显示。”这期间,MTU将连接的机床数增加到400台,有25类不同的机床控制,通过“工厂框架”机床连接适配器进行连接。

机床操作员和工程师、经理、后勤专家都从机床那里获取的数据建立报告,所有相关的MTU员工接受了培训。

通过“工厂框架”,所有机床和它们的工序都被自动监控。一个专门开发的分类入口允许每个员工访问重要信息,促进薄弱点的分析。数据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由于是标准数据模型,就可以比较所有位置所有工厂的绩效-关键性能指数(KPI)和总设备效率(OEE)。

400台机床的数据现在是自动实时的采集。因此,MTU可以迅速地识别和评估薄弱点(比如机床停工)并采取措施。员工可以使用机床效率方面的可靠的关键特征,并且监控采取行动的效果。

MES和ERP的车间维护与生产规划功能无缝集成。因此,如果有一个技术问题,MES会生成维护指令,自动发到ERP系统。生产指令和任务列表操作的数据也将通过SAP R/3软件的规划系统传达到MES,将指令与机床状态相连,并评估它们。两者的交互显著提升了生产中的透明度。一个实时界面会在平板电脑上生成,车间工人可以从ERP自动下载所有的指令/操作信息,将其与实时的机床状态和操作员信息结合。生产中,工人可以实时地针对目标绩效跟踪他的计划绩效。“工厂框架”MES在中央界面结合指令、操作、机床和工人,在正确的时间、给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信息。

MTU的定子/转子生产主任表示,未料到的停工现在可以迅速识别,并记录用于统计。这样,我们可以持续改进机床可用性和生产率。“我们现在已经有生产和空载时间的信息,可以在线显示所有重要机床的条件。”另一个好处是生产中700个用户可以与MES交互。使用者可以选择PC或者平板电脑上基于人机菜单的界面。而且,使用者可以在线显示并评估机床的操作状态。

计划的下一阶段,MTU成功地实施了“工厂框架”和机床数据输入。下一步,涉及SAP解决方案的指令规则周期建立起来。一个生产规划和控制系统通过SAP的先进规划&优化组件实施。MTU基于SAP NetWeaver入口组件,使用MES为端用户引入了实时看板。通过将SAP解决方案和“工厂框架”无缝集成,企业预计不仅将进一步生产准备时间并且更平均地分配生产任务,还可以避免指令高峰和未料到的瓶颈。通过SAP ERP模块和“工厂框架”MES的无缝连接,MTU可以期盼更高的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