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威海近千户居民将享受电力光纤服务

2013-04-02 09:42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电力智能化电力光纤电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威海市首个电力光纤到户气候小区项目在统一路祥云花园小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威海供电公司承建,建成后,祥云花园小区的961户居民将享受电力光纤带来的智能化便捷服务。

据悉,该项目借鉴荷兰气候街建设理念。围绕低碳节能、便民服务两大主题,以电力光纤到户建设为平台,同步建设小区无线wifi热点、LED公用绿色照明、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太阳能混合发用电系统等智能化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广播电视、电话语音、网络宽带业务的三网融合,打造新型便民供电服务模式和智能化城市生活。电力光纤到户项目建成后,用户在家中就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机顶盒等终端设备,随时了解用电量、电费余额、最新通知等用电信息,根据个人习惯及峰谷分时用电需求,获取最优用电方案,真正实现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智能用电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敷设光缆12.5公里、入户皮线光芯52000米,安装“三网一体化”设备箱84个、光纤采集器105台,全部工程预计于5月20日前完成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智能化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