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解析电力系统无人值守监控系统集成技术

2013-04-11 10:14来源:CPS中安网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监测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受技术发展的局限,只能进行现场视频监视,简单的报警信息处理传输,不能远距离传输视频信号,对于前端具体状况的了解、事件的确认是非常困难的,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实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而对于电力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点的行业用户来说,远程、实时的综合监控是行业系统安全运作必备的前提条件。

如何将远程的图像监视、环境监控、防盗、消防和报警联网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既可以远程的监视、遥控和图像的传输,又具备环境的整体监控,并且具有通常联网报警网络的功能,能够更加有效地预防事故发生、打击犯罪、保障财产安全,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将安全防范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已经成为当前监控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推出的背景

目前对于电力、电信、海关、银行、水利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的用户,其前端机房/变电站占有重要的地位,也是数字化改造的重要目标之一。同时,上述行业用户在各自的机房/变电站等已实施了部分视频监控、环境监控、防盗报警和消防系统,但大多分步、分批实施,系统各自独立运行,甚至每套系统都需要独立的管理人员,很难做到多系统的综合监控、集中管理,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高效性,增加了系统的管理成本。因此,如何利用先进数字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改造传统的模拟设备,整合过去零散的系统,提高远程监控系统的实时性、高效性,对电力、电信、海关、银行、水利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的用户来说,是产品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急需解决的难题。

通过加强计算机技术、图像数字化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用户对前端无人或少人值守系统的综合监控、集中管理,利用现有的网络对前端的图像、环境、设备运行状态、门禁、周界防范等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大幅度提高了对前端监控的实时性、有效性,降低了人员及管理成本。

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技术

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通过在前端机房/变电站安装摄像机、微音探头、数字/模拟环境变量采集模块、门禁、周界报警等高科技设备,其中的音视频、环境变量数据、出入口控制等接入前端视频服务器,音视频、环境变量等资料实时数字化存储记录,同时,管理中心可管理所有前端视频服务器,实时监看前端的图像、环境数据、门禁信息等,并对前端的所有突发情况做出高效、及时的处理动作。

(1) 系统组成

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由三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前端综合监控设备(音视频监控、环境变量监控、出入口监控等)、视频服务器;第二部分:网络传输部分(宽带网络、无线网络、ADSL或行业用户专网);第三部分:管理中心,数字中心服务器、监控终端等。

(2) 系统需求分析

* 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基站等多数成分散式分布,且很多地理位置处于人烟稀少的地方,平时无人或少人值守。要求所有设备都必须能适应环境的变化。

* 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基站内通常安装有重要且贵重的设备,它运作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或整个行业能否正常运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监测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