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基于GIS应用解决方案

2013-04-15 15:48来源:朗新科技关键词:GIS配网朗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产品聚焦

1、致力于打破营销、生产配电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企业内部数据的高度共享和业务协同一致

2、致力于实现业务需求跨部门,跨专业快速响应

3、致力于图形化全过程实时监控各类营销和配网资源进行

二、产品简介

该解决方案通过营销业务应用、调度自动化、安全生产、用电信息采集、GIS平台等实时信息接入,利用电子地图的直观性、统一的GIS平台和数据共享,开展配网规划管理、营销资源可视化展现、流程整合优化、智能抢修管理、用电质量与能效管理、供电质量与能力分析、移动应用、停电可视化管理和线损精细化管理,建立协同服务机制,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三、产品特点

■ 完整的GIS应用解决方案

遵循营销GIS应用标准化设计,从实用化、完整性角度出发,建立从电网设备空间数据采集、验证及纠正到基于GIS应用的可视化及专题分析,提供了基于GIS应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 统一模型设计

依据CIM标准,通过空间技术的应用,建立客户信息、配网资源和空间信息三位一体的统一数据共享模型。

■ 开放可扩展的GIS应用平台

遵循国家电网公司GIS平台标准,创建基于电网GIS平台的服务组件,建立一套完整、系统、科学、实用的基于GIS应用。通过建立可扩展WEBGIS平台,可根据需求灵活定制GIS平台功能。

■ 多维空间分析与度量

支持多种空间分析功能,辅助业务人员进行距离、面、角度量算,精确分析故障密度、负荷密度等电网信息。

四、应用效果

五、产品功能

1、可视化展示:通过电子地图,对营销资源进行直观展示,实现对资源的优化利用。

2、故障抢修管理:通过电子地图进行故障分析,现场监控、资源协调,提升服务水平。

3、流程整合与优化:通过电子地图展现,整合相关的生产与营销信息,提高对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优化电网资源配置。

4、供电质量与能力分析:分析变电站、线路、公变的供电能力;分析用户的停电信息;分析用电电压偏差、频率偏差、电网谐波、三相电压不平衡度、电压波动和闪变、暂时过电压和瞬态过电压等用电信息。

5、线损精细化管理:利用GIS可视化展示优势,图形化展示分变、分线、分压、分台区线损率和计划指标完成情况。

6、停电可视化管理:利用GIS可视化展示优势,图形化展示有序用电执行方案执行过程、保电区域、停电影响范围并分析其影响内容。

7、移动应用:利用移动终端,实时展示故障抢修情况、,现场作业情况、客户综合信息以及领导视图,并可使用移动终端完成现场巡视、现场勘察、现场抄表和现场抢修作业。

8、GIS空间信息采集:通过GPS采集设备获取低压线路、台区、计量箱坐标,并核实计量点与台区对应关系、计量箱内设备与计量箱关系等。

9、配网规划管理:配电网规划主要包括数据采集、配网现状分析、负荷预测、经济评价、变电站选址等内容。

10、专题图应用:通过专题图自动生成和管理,基于图形化分层数据展现,基于图形化主题高级应用,如负荷分析、电源分析、故障点分析、转供电分析、开关置位、挂牌管理等。

11、高级应用:基于GIS平台,开展故障密度分析、负荷密度分析、用电异常分析、客户能效分析、供电区域价值分析、停电模拟分析、优化10kV配电线路联络设置分析等GIS高级应用,为规划、生产、营销等业务提供信息支撑。

六、成功案例

1、浙江省电力公司营配一体化系统

系统通过GIS应用,实现辅助故障分析、故障地址快速定位、合理调度抢修资源,实现抢修过程实时互动。

2、山东计划(故障)停电可视化分析系统

实现计划(故障)停电影响分析、停电预分析、停电统计、重要用户用电状态监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