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无线视频巡检——北京电网的“千里眼”

2013-04-16 14:12来源:英大传媒外联中心关键词:变电站无线视频巡检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北京电力检修分公司安全巡检组在对一座变电站进行现场巡检时,用上了新配备的无线视频设备——3G单兵移动视频终端。

3G单兵移动视频终端是一种应用于移动手持作业场景的专业监控产品,可实时将图像和声音信号同步压缩,通过3G无线网络传输。

今年春检期间,该公司将3G单兵移动视频终端配备到所属各单位的每个班组,开始在现场巡检工作中逐步推广应用。各单位依据巡检计划,选取重点生产现场,应用该设备开展监督检查,并在巡检计划中明确使用了该设备的现场、装备携带人员和联系方式。“使用3G单兵移动视频设备,可以准确、直观地显示生产现场的工作情况,实现远程实时监控,从而提高问题的发现率,进一步提升巡视质量。”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建设无线录像实时监控平台,以使无线视频设备在巡检中的作用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无线视频巡检查看更多>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