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110千伏真型输变配设备缺陷模拟系统”通过鉴定

2013-04-16 15:28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关键词:模拟系统带电检测配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北京市电力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110千伏真型输变配设备缺陷模拟系统,成功检测出设备放电等缺陷情况。作为北京电力公司一项重大科技项目,日前,该系统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专家组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设计并建成的110千伏真型输变配设备缺陷模拟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该模拟系统已广泛用于北京电网的生产实践,使设备运维检修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北京公司将继续完善该系统,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状态检修,努力推动“大检修”体系建设。

北京电力公司组织北京电科院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历时两年,利用退运的变压器、GIS、电缆及10千伏配网设备等,设计建成了我国第一个最高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输变配设备缺陷模拟系统。

技术人员研究了典型放电缺陷的种类、位置、缺陷模拟及设置技术,实现了输变配设备缺陷模拟系统在实际运行工况下典型放电缺陷的模拟及再现。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可有效模拟变电站运行工况及实际电磁环境。

在此基础上,北京电力公司利用特高频、高频、超声波、地电波等带电检测技术,对各类设备放电缺陷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综合局部放电带电检测与缺陷诊断方法。该方法采用综合检测技术,提高了探测器的抗干扰水平、检测灵敏度和局部放电源定位精度,建立了起始放电、严重放电、危急放电三阶段5种典型的油纸绝缘放电模型图谱库,完善了设备缺陷劣化程度的评判标准。(姜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模拟系统查看更多>带电检测查看更多>配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