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技术正文

南方电网统一调频控制系统通过鉴定

2013-04-26 10:37来源:国电南瑞 张小白关键词:供电质量南方电网调频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4月17日,国电南瑞与南方电网总调共同承担的“南方电网统一调频控制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南方电网公司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电网频率的稳定性和准确性是供电质量的重要指标。“南方电网统一调频控制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旨在开发适合南方电网特点的调频控制系统及相关的控制性能评价标准,通过全网统一协调控制,达到全网调频资源的最优配置与调用。项目紧密结合南方电网现状与发展趋势,在深入研究全网电源结构和负荷特性的基础上,在充分考虑西电东送潮流波动及其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影响后,提出 “统一计算、统筹分配、分层调用、分级控制”的电网频率控制模式(称之为统一调频模式),并制定了平稳过渡方案。在两年的项目研究过程中,通过大量理论分析、数字仿真以及现场试验,完成了基于南网总调OPEN-3000平台的统一调频控制系统建设,实现了总调与各中调(省调)之间的有功协调控制,并开发了控制性能评价与考核发布等管理功能,全面提升了南方电网的频率控制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质量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调频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