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协调控制系统通过试运行

2013-04-26 10:50来源:国电智深 王燕关键词:循环流化床分散控制系统600MW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4月14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四川白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示范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国电智深分散控制系统作为该机组协调控制系统,填补了对世界容量最大循环流化床机组优化控制的技术空白。

四川白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是世界首台自动化控制机组,在其自动化控制上存在着系统复杂、多变量输入/多变量输出、变量关联耦合性强、输入输出非线性和大滞后及“易翻床”等特点和难点。国电智深通过对主汽压力控制、给水控制,热量信号等难点专题研究,设计了具有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特色的协调控制系统,成功实现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满负荷试运平均负荷率100.509%,保护装置投入率100%,热控自动投入率98%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分散控制系统查看更多>600MW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