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甲骨文的硬件创新之处

2013-05-07 15:19来源:畅享网 周雅编译关键词:甲骨文服务器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John Fowler称,该公司于3月26日发布的推出两个新的企业服务器的消息是简单的。“这并不复杂。我们的服务器只是变得更大、更快、更好。同时它们将花费更少。”

这些说法对于每一位客户而言既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每一个系统和生产的要求是不同的,并且定价声明——通常是竞争对手IBM服务器花费的三分之一——没有将软件许可,及保证一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可能必需的许多其他因素考虑在内。

但是,在针对这样一个新的启动仪式的所有常规质疑之外,还存在一些让人烦恼的更长远的问题。

关于甲骨文于3月26日推出的新的T5中端和M5高端企业服务器的报道部分是这样一个现实——即使该公司已经用近几年里每一年的每一个新更新来翻倍它的服务器硬件速度和容量,但终有一天使用同样的设计不能继续实现同样的效果。

甲骨文从根本上改变其服务器设计

所以,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表示,甲骨文现在正通过消除数据位不得不跨越的最后一道障碍——跨越硬件和软件的分离——来将其性能提升到一个新水准。Ellison特别提到整合数据库和Java加快了将功能植入硅的研发速度,并将其视为重要的突破。

如果事实如此,那么将那种大型企业功能植入一个芯片确实是创新的。像这样的事在之前从未获得商业性的成功。

甲骨文正在走一条与因特尔多年前利用X86芯片时所走的一样的道路。一个知名的例子是现在的McAfree安全公司。但是Ellison的公司正试图将越来越多的功能直接植入Sun Microsystems开发了三十多年的SPARC处理器。

Ellison在该公司的园区简报中心处召开的启动仪式上提醒与会者,甲骨文已经在加密和解密等功能上这样做了。他继续问到,“我们已经表明你们能够这样做。那还有什么理由阻止你们利用这个数据库实现它呢?”

目标是继续翻倍性能

“我们相信这将赋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翻倍性能的能力,”Ellison说到,“作为软件公司,我们同时还经营硅;作为硅公司,我们同时还开发软件。”

这对于甲骨文而言不是一次新的发展,但它始终保持某种神秘。

“实际上,我们在这条道路上已经走了多年,”过去在Sun负责硬件部门而现在身为甲骨文硬件部门负责人的Fowler告诉eWeek,“我们组成了一个团队,这个团队结合了硅和数据库,并提出了成百上千个好点子。我们并没有审核这个清单。我们所做的是模拟这其中的一些,然后考察它们是否真的能够有所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