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惠普甲骨文的安腾纠纷(待续)

2013-05-07 17:04来源:畅享网 刘沙编译关键词:甲骨文惠普安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惠普甲骨文已经开始着手整理将于4月进行的纠纷辩护,本次陪审团审判将在针对英特尔安腾平台问题的法庭纠纷调解的第二阶段开始。

在3月早些时候的一次听证会上,惠普高管表示他们计划从甲骨文处寻求40亿美元或更多的赔偿金。他们指出当甲骨文高管声称英特尔计划结束该芯片生产线,并于2011年宣布自己不再为安腾平台提供支持后,软件巨头惠普在其高端服务器事业上遭受了重创。

惠普高管表示,甲骨文的这个决定是在挖苦对手。它试图说服企业,从惠普基于安腾的Integrity和NonStop系统,迁移到甲骨文于2009年通过收购Sun Microsystems而获得的SPARC/Solaris硬件上。甲骨文的这个决定效仿了微软和红帽子停止为安腾提供支持的举动。

然而,在同一个听证会上,甲骨文将在审讯中传唤的一位专家指出,惠普高管还未对其客户以及其他同行坦白安腾的未来,此外,甲骨文已经由于惠普的不诚实导致损失了9500万美元的利润。

惠普和甲骨文之间曾经是强强联手的关系——它们共享了大约140,000个客户,这其中大部分是在惠普基于安腾的服务器上运行甲骨文的企业软件——然而这一切在甲骨文收购Sun后开始崩坏。甲骨文的这次收购行为,导致其与惠普成为了高端服务器市场的直接对手。它们之间关系在甲骨文于2010年聘用惠普前CEO Mark Hurd为总裁时进一步破裂。之后,甲骨文高管表示,他们从英特尔的工程师处听说英特尔为了支持受欢迎的基于x86的Xeon服务器芯片而计划结束对安腾的开发,因此甲骨文宣布停止在软件产品上为安腾提供支持。这使得二者之间的裂痕更是加深。

英特尔和惠普都对“存在结束开发安腾的计划”这一说法提出异议。惠普起诉甲骨文,认为它的行为违反了在调解因聘用Hurd所产生的法律纠纷时所达成的协议。这份协议表示两家公司同意继续支持他们的共同客户所使用的技术。

甲骨文官员表示不存在这样的协议,并反诉惠普。他们表示这个科技巨头通过隐瞒英特尔计划停止开发安腾的意愿,从而误导他们及客户。甲骨文还指出惠普已经支付英特尔数十亿美元以维持安腾的存在。

在2012年8月,克莱因伯格圣克拉拉县(加利福尼亚州)高级法院的法官James P. Kleinberg判决惠普胜诉。他表示存在那份法律协议,并命令甲骨文继续为安腾开发软件。虽然甲骨文高管同意继续支持安腾,但表示他们仍会上诉。

然而,惠普高管已经表示,由于业务关键系统(Business Critical Systems, BCS)部门的销售额,在甲骨文决定发布的一季度内下降了11%~38%,所以他们的业务已经被甲骨文的决定所损害。惠普是安腾迄今为止最大的用户,购买了其90%的产品。

一名将于庭审时被惠普传唤的经济学家,来自咨询公司Compass L___execon的Jonathan Orszag表示,据InfoWorld的一份报告显示,在3月18日的听证会上甲骨文的决定不仅已经伤害了惠普的高端服务器业务,还将至少在2020年之前持续相同的伤害。

“甲骨文在这件事上的行为问题,给惠普的安腾业务带来了非常明显的负面影响。”Orszag在听证会上如是说。

甲骨文自己的专家证人,美国国家经济研究联营公司顾问Ramsey Shehadeh表示,根据InfoWorld,如果惠普诚实对待安腾的未来问题,甲骨文本可以为自己的SPARC服务器部门赢得一些生意,其利润可达9450万美元。

尽管两家公司在安腾问题上争执不下,但惠普仍在推动Odyssey项目,它能够使关键任务工作负载运行于同一机箱的基于安腾的Integrity服务器上和基于Xeon的ProLiant系统上。

与此同时,英特尔于2012年11月推出了安腾9500系列“Poulson”芯片,并正在进行其后续产品“Kittson”的开发,后者将在两到三年内投入市场。然而,在2月份,英特尔高管宣称他们正在改变针对该芯片的一些目标,包括它将建立在32纳米工艺之上,而不是22纳米。此外,Kittson将不会与英特尔的Xeon服务器芯片插座兼容;相反,它将与现有的安腾9300“Tukwila”和9500 Poulson芯片处理器的插座兼容。

尽管有变化,英特尔发言人在当时表示,但Kittson的开发不会有任何延误。

据英特尔称,Kittson的特性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Unix服务器市场需求的下降。根据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RISC/Itanium(安腾) Unix 市场在2012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8.5%。在这个市场中,市场份额已逐渐由惠普流失向了IB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