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人才因素制约IPv6行业进步

2013-05-31 17:56来源:IPv6教育网关键词:IPv6TD-LTE终端工业和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论一个行业再怎么发展,人始终是行业发展中最主要的部份,IPv6也是如此,现在人才短缺的现象已经制约了产业发展的良好趋势。

CNNIC副主任齐麟介绍,我国目前已申请并拥有了14563块(“块”为国际IPv6地址数量单位,1块大约为2.5×1030个地址)IPv6地址,排名世界第二,在全球已分配的IPv6地址占据11.58%。其中超过90%的IPv6地址为三大运营商申请。

目前制定了详尽的IPv6发展计划,大体分为启动期、推广期与应用期:

■启动期

2012至2013年为其启动期,在此期间,中移动将开展规模试验,启动北京、上海、江苏、福建等10个省份多个城市的网络改造;推出多款LTE IPv6终端,5月起采购的TD-LTE终端必须开启IPv6;改造4个业务基地和10余个自有业务平台,发展300万IPv6用户。

■推广期

在2014至2015年间,中国移动将开启全网升级。实现东部发达地区和50%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网络支持IPv6,逐步实现所有自由业务支持IPv6,并使得新增移动/固定终端全部支持IPv6。

■应用期

从2016年开始,中国移动将全面展开IPv6应用。实现新发展用户均能使用IPv6,新增终端、设备、业务完全满足IPv6相关要求的目标。

事实上,自从IPv6兴起以来,人才紧缺的问题已经显现,国内许多高校也将目光瞄准这一新兴产业,争相设立IPv6及相关专业,既满足市场需求,也解决学生就业问题。IPv6教育网(www.ipv6edu.com)培训IPv6专业人才,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统一颁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双证,IPv6人才缺口严重,一方面企业需要综合的高精尖IPv6人才,另一方面,高校稀缺这种人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Pv6查看更多>TD-LTE终端查看更多>工业和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