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南京苏逸实业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

2013-07-01 15:20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化ERP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重点。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和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与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它不仅是关系国家经济安全的战略大问题,而且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社会稳定密切相关。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电的需求量不断扩大,电力销售市场的扩大又刺激了整个电力生产的发展。

“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力基本建设将继续保持较大投资规模,投资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城市和农村配电网投资的力度将逐步加大。加大电网建设投资,一方面可以提升企业实力,为今后大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是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重要举措。

作为南京地区电力施工的重点企业,在良好的政策前提下,抓住机遇,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思路,扩大生产经营,努力抓团队的建设,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苏逸人的责任。企业的管理能否跟得上业务发展的步伐,是苏逸公司面临的严峻考验。在发展的步伐中,如何规范业务流程,如何加强施工的现场管理,如何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如何实现高效,无瓶颈的物资动作,都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显得尤其重要。通过开发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推行现场规范化施工,建立客户信息档案等现代化管理手段,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信息化动因】

1、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物资主材和配套辅材占工程总费用70%,因此加强物资管理是企业减少经营成本的关键,更是企业提高效益、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注重物资管理的日常建设,且于2009年初围绕物资管理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效能监察工作,但物资管理一度出现问题,引起了公司决策层的关注与思索。

2、随着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所承接的工程从数量和金额上都在增加,依靠原有的人工管理,难度很大,特别是各个部门之前,子系统孤立,数据无法达到共享,个别环节脱节,迫切需要统一的信息平台来实现企业的管理。

3、财务使用NC的时间将近两年,优良的产品性能及售后服务,得到财务部及领导层的一致认可,确定在原有的财务平台上与用友进行进一步的信息化合作。

【IT规划与应用目标】

IT规划

用友公司帮助苏逸实业设计了ERP实施总体原则,即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信息化建设项目从2009年7月启动,分多期实施。一期为综合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二期为数据分析、客户自助查询、条形码及一卡通深入应用;三期为人力资源、质量管理、安全管理、预算管理;四期为决策支持,管理驾驶舱;

基础IT架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