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评论正文

智能化是光配线网络技术发展的方向

2013-07-04 11:49来源:人民邮电报关键词:智能化光缆OD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ODN(Optical Distribution Network)光配线网络,是基于PON设备的FTTx光缆网络,其作用是为OLT和ONU之间提供光传输通道。通常由光纤光缆、光连接器、光分路器以及安装连接这些器件的配套设备组成。在传统ODN网络中,管理与维护是重要环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首先是光纤资源及端口资源的管理。ODN业务开通和故障处理时,涉及光纤资源及实现光纤调度的端口资源的查找和同步问题,因此在ODN网络中所有可用光纤及端口资源数据必须被准确地管理起来。

其次是光纤连接关系管理。ODN本质上是为xPON提供光纤物理连接,在ODN故障定位和处理过程中,端到端的光纤连接关系(光路由)的准确生成和管理理所当然是一项重要内容。

再者是故障定位及处理。如果把ODN看成是一个单独并可实现自管理和维护的网络,那么ODN故障的精确定位与分责是ODN管理和维护的一项重要内容。

但传统的ODN网络是一个无源网络,其每个节点设备都是哑资源,没有用于传送业务的帧格式定义,没有用于网络管理的开销字节定义,不能终结光纤传输的业务信号,本身不具有管理和维护的特性。因此传统ODN只有简单、原始的管理和维护措施,ODN管理和维护全部依赖人工,存在效率低、容易出错等问题,其表现包括以下方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