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项目正文

繁昌电力建成安徽省首个电力无线宽带通信系统

2013-07-04 13:11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繁昌电力智能电网通信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经过紧张的安装和调试,无线宽带通信线路成功将安徽省繁昌县平铺镇大张冲台区智能电表信息传输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站,这标志着繁昌供电公司智能电网通信技术的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繁昌供电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用移动GPRS、电信CDMA无线公网通信方式传输,传输通道受制于运营商,可靠性和安全性较差,费用较高。尤其在偏远山区信号较弱,采集设备很难与主站建立通信联系。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发展,此传输方式已无法满足智能电网业务对信号强度、带宽、实时性、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

此问题已成繁昌供电公司智能电网建设的当务之急。为此,该公司开展了电力无线宽带通信系统的研究,在平铺供电所进行全省首个试点建设。该系统基于400MHz专用无线通信频点,及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构建电力宽带无线通信网络。无线宽带模块可内置在集中器中,实现台区集中器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站的电力无线专网连接,对已经安装GPRS、CDMA模块的集中器,只要将通信模块更换为无线专网模块即可切换到无线专网上,能满足用电信息采集业务的实时、高可靠通信需求。

此系统的成功投运将大大降低智能电网建设和运维的成本,摆脱公网运营商的桎楛,同时为智能电网建设面向无线语音、视频、指挥调度等多业务功能提供了广阔空间,繁昌供电公司客户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繁昌电力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通信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