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视频监控将成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生成器

2013-07-04 15:59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视频监控存储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这个世界上增加了2.8ZB的数据,相当于30亿TB。如果视频数据也存储下来,这个数据就要翻倍了。视频监控已经不再是以前那样,几个摄像头连到大楼保安室,只有进入这个神秘的房间才能一窥究竟。实际上,监控摄像头已经成为了智能终端,有网口、能控制甚至可接双向音频,摄像头的互联已经成为趋势。超级视频监控云正在形成,视频监控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生成器。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国家公敌》,影片中美国的各个角落充斥着摄像机,CIA可以随时调用这些摄像机进行追踪,无数的摄像机形成了一张超级大网……当时觉得有点科幻也有点背寒。

不过短短几年,这已经成为了现实,成百万的摄像头已经联网,给我们的人财安全、交通出行带来了非常多便利,但这仅仅是开始,实际上,现在的技术已经能够很轻松地进行智能识别、人流计数甚至行为识别等,这庞大的视频数据分析比传统互联网数据更接近于真实的世界,这个潘多拉盒子的里面,究竟会带来什么?

视频监控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生成器

以国内某省为例,公共视频监控已经超过100多万个摄像头,总保有量近400万,以此估计,全国摄像头数量不少于4000万,某投行的报告称行业每年还在以20%加速增长,行业龙头海康威视(002415,股吧)12年的年报披露的销售量就达570万套(含前后端),增长37%。而另一个数据也很惊人,英国的摄像头数量与人口数量之比已经达到1:15。粗略计世界至少有1亿个摄像头在角落静静的看着。

如果这些数据存储下来,将是超级大数据。假设所有摄像头换为1080P,每天的数据量是64G,每年的数据量是23T,全世界每年将产生23亿T的视频数据。

这是个可怕的数字。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绝大部分视频监控数据存储不会超过一天,因为从目前看来,与存储的价格相比,这些数据不值钱。

正在形成的超级视频监控云

例如公共视频,已经从一个城市内的互联,发展到一个省的互联,逐步到一个国家的互联,无论是新的网络摄像头,还是旧模拟摄像头 DVS/DVR,都开始加速接入一个庞大的云平台,从单纯的视频流媒体数据到云台操作,每一个终端都成为了一个可被远程控制的智能化终端。而另一端,这些数据又被包装成各种公共应用向公众开放,看看媒体里充斥着多少手机可实时查看城市道路交通视频的新闻。

除了公共视频,无数私有视频也在形成私有云,分支庞大的连锁超市、连锁酒店、物流公司、金融机构甚至工业生产线,无数端点的数据正在向云汇集。而不少国家也要求私有视频数据也要定向开放,可被调用和操作。

这正是与互联网不同的物联云网络,从感知到互联到应用,只不过这个感知是用无数的“眼睛”看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