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我国已建成各类CDN节点数超2400个 带宽储备超5.5T

2013-07-10 10:47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FTTH光纤宽带储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7月9日召开的“互联网经济国际交流专题研讨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马志刚表示,宽带建设能大幅度提升互联网经济发展水平。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为主体,加快“光进铜退”进程,FTTH覆盖日益普及,网络普及程度不断提高。

据马志刚介绍,在宽带建设下,我国宽带覆盖范围不断扩大。2012年1-9月,城市光纤到户覆盖家庭增长87.6%,新增超过3800万户,覆盖家庭总计达8159万,超过35%的城镇家庭可光纤上网;2012年年底,全国乡镇100%通互联网、99%通宽带,农村行政村通宽带比例提高到88%;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部地市、县城及部分重点乡镇。

同时,马志刚表示,我国网络能力也正在不断增强。到2011年底,我国经营性IDC机房共921个,面积达88万平方米,共17.7个机构,能容纳200多万服务器;截止2012年6月,92.6%的固定宽带用户接入速率达到或超过2Mbps;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1885G,达到每秒1.48Tbps,是2005年的11.4倍;CDN系统部署也在不断加快,正在逐步向城域网内推进,目前,我国已建成各类CDN节点数量超过2400个,带宽储备超过5.5T。

另外,马志刚指出,我国宽带网络速率还得到大幅提升。截止2012年9月,使用4M及以上宽带产品用户达到10101万,占总用户比例由年初的41%提升到59%,2012年底已达到63%。(作者:杨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